2013年8月10日 星期六

The Seekers (三)


久合必分。1968, 正當 The Seekers 在樂壇達到巔峰之時, 主音女歌手 Judith Durham 宣告 離隊作個人發展, The Seekers 亦宣告解散。在他們解散後, 他們以前所屬的唱片公司, 出版了 他們的精選歌曲唱片集, 在澳洲連續17個星期銷量第一位, 在英國也是連續6個星期佔第一位, The Beatles 的唱片銷量從第一位打下來, 亦令 The Rolling Stones 的唱片無法打上第一位, The Seekers 的往績, 可算輝煌也!

樂隊解散後, 各成員均各自另尋出路, Athol Guy Bruce Woodley 重返電台和電視台, Keith Potger 重回英國, 在翌年1969,「另起爐灶」, 組成 The New Seekers。不過, 1974 , 也是久合必分, 亦宣告解散。還記得在當時香港電台的一個節目「青春交響曲」中, 聽到節 目主持人伍家廉說: “The Seekers已經解散咗, The New Seekers 亦都解散埋 。之後, 曾收藏 過一套 The New Seekers 的精選歌曲黑膠唱片, 可惜亦是因為以後的多次搬家, 而不知所踪。

The New Seekers 解散後的翌年, 1975, Athol Guy, Bruce WoodleyKeith Potger 三人 自行重組 The Seekers, 引入新的隊員, 但由於在風格上有改變, 重組後的 The Seekers, 無法 再重拾過往的成功, 個人亦不喜歡「新」的 The Seekers1988, Brisbane (布理斯本) 的 「世博」閉幕禮上, 由「新」的 The Seekers 唱出「舊」的 The Seekers 的名曲“The Carnival is Over”, 但因為沒有了 Judith Durham 那把獨特的聲線, 效果不如前, 他們亦在同年解散。

1992, The Seekers 組成的三十週年紀念, 「原班」四人, 相約了一起聚頭, 目的純是聚舊, 相互了解一下各人的近況而已, 完全沒有重組的意思。不過, 兩個月之後, 以「原班」四人重組, 並在澳洲、紐西蘭及英國作巡迴演唱, 重拾當年的成功。2000, 奧運會及「殘奧」在澳洲的 雪梨舉行, 原本安排了 The Seekers 在閉幕禮上唱出他們的「招牌歌」“The Carnival is Over”, 但因為 Judith Durham 在意外中跌倒受傷, 而被迫取消, 改為在「殘奧」的閉幕禮上唱出, 而當 晚, 她還未完全復完, 是坐在輪椅上演唱的。

今年五月, The Seekers 在澳洲的巡迴演唱中, Judith Durham 突患腦病, 需急送入院, 其餘的演 唱會無耐要取消。

至今, The Seekers 有四首歌的 Single 銷量是超過 1,000,000, 全是他們的「招牌歌」 : “I’ll Never Find Another You”, “The World Of Our Own”, “Georgy Girl”, “The Carnival is Over”, 其中的“The Carnival is Over”, 更是「招牌中的招牌」, 單就是在英國, 銷量已超過1,400,000 !

“The Carnival is Over” Tom Springfield 改篇自一隻傳統的俄國民歌, 早在十九世紀時已非 常流行。1967, Tom Springfield 去過參觀巴西一年度的「狂歡節」後, 有感而發, 利用該民 歌的主旅律, 重新編曲, 填上歌詞而成。自從由 The Seekers 唱紅之後, 該曲已成為了在澳洲的 大型活動的閉幕禮上的「當然」話別歌曲了。

“The Carnival is Over” 的歌詞:

Now the harbour light is calling
This will be our last goodbye
Though the carnival is over
I will love you till I die

Like a drum my heart was beating
And your kiss was sweet as wine
But the joys of love are fleeting
For Pierrot and Columbine

Now the harbour light is calling
This will be our last goodbye
Though the carnival is over
I will love you till I die
Though the carnival is over
I will love you till I die

The Seekers - The Carnival Is Over.(1968)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