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3年11月25日 星期一

Ladies In Lavender


在上下班時間聽電台廣播, 心情其實是頗為矛盾, 當然是希望聽到好聽的音樂, 但很多音樂卻 又是太好聽, 聽了之後, 真的會無心上班, 特別是在休假後的第一天, 在上班途中, 就聽到如此好 聽的音樂, 格外「攞命」, 雖然已不是第一次聽到此曲, 但是「好歌不厭百回聽」, 效果依然。

這是一部在2004年發行、同名的英國電影中的主題曲, 由著名的英國電視、電影配樂作曲家 Nigel Hess 作曲, 小提琴獨奏者為 Joshua Bell, 協奏的是英國的 Royal Philharmonic Orchestra。雖然是一件十分「現代」的作品, 但卻被分類為 Classical , Nigel Hess曾就此曲, 被提名英國的 Classical BRIT Award 中的 Best Soundtrack Composer , 亦是他最著名、最廣 為人知的作品。

此曲出現在電影的結尾部份, 因為所配合的畫面, 亦被一些「樂評人」分類為 Sad Music, 但是 欣賞音樂, 「如人飲水, 冷暖自如」, 無需要受任何他人的意見、甚至是「專家」評論的影響。

與過去所不同的, 這次聽到的, 竟是 Flute (長笛) 的版本, 獨奏者是 Cpl Neslihan Jordan。由 Flute 來作獨奏, 聽來少了幾分「淒怨」, 卻多了幾分「溫婉」, 可惜在網上遍尋不獲這個版本, 如各方友好找到的, 請不吝分享。

以下是 Joshua Bell 演出的電影原聲帶版本。

Ladies In Lavender – Joshua Bell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