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4年1月4日 星期六

The Everly Brothers

今早從新聞中知道, 五、六十年代時著名的「民謠」樂隊 , The Everly Brothers 的成員之一,  Phil Everly 逝世, 享年74 歲。

 The Everly Brothers 是由兩親兄弟組成, 哥哥是 Don Everly, Phil Everly 是弟弟, 兩人的年齡相差約兩歲。 他們從1956年開始以樂隊演唱, 一直到1973年拆伙, 期間總共灌錄過超過400首歌, 出版過75隻 Single, 52 隻大碟, 其中有11隻為冠軍大碟。


他們第一隻正式出版的歌, 是在1957年的 “Bye Bye Love”, 一推出之後, 迅速打上美國流行榜, 最高升到 上第二位, 僅輸給「貓王」Elvis Presley 的 “Let Me Be Your Teddy Bear”。


雖然第一隻令他們成功的是比較「搖滾」的歌, 但他們之後的風格, 卻是以「鄉謠」及「民歌」為主。 他們兩人均彈得一手好結他, 又能作曲、寫詞, 以二人完美的和聲演譯歌曲, 通常是由 Phil 唱高音, 而 Don 則唱低音。


他們的風格, 直接影響到後來多隊十分出名的流行樂隊, 包括 The Beach Boys, Simon and Garfunkel, The Bee Gees, The Hollies, 就是連 The Beatles 的前身, 由 John Lennon 和 Paul McCartney 最初組成的 二人組合, 也名為 The Foreverly Brothers。他們對流行樂壇的影響, 被認為更超過「貓王」Elvis Presley。


他們大量的「民歌」, 在七十年代時的香港, 是「民歌」愛好者, 特別是大專學生們必唱的歌曲。當時 的大專學生, 曾出版過一本厚達500頁的中西民歌集, 歌集名好像是“Sing Along”, 歌集中包括了大量他們 的「招牌」歌, 如 Bye Bye Love, Devoted to You, Crying In The Rain, Autumn Leaves, Blue Balloon(記得 早期的許冠傑也曾翻唱過), When Will I be Loved, I’m So Lonesome I could Cry, Let It Be me 等等。


另篇再續。


The Everly Brothers – Bye Bye Love

http://youtu.be/_m_OlHVM7E8
The Everly Brothers – Devoted To You
http://youtu.be/LboNYB_oKTY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