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3年4月8日 星期一

Helmut Lotti 的流行曲CD


從電台的古典音樂節目中, 已經聽過多次 Helmut Lotti 的歌曲, 對他演唱的印象, 感覺只是一般, 只知道他最初出道時, 是唱流行歌曲的, 後來才 “cross over” 去唱古典音樂歌曲。最初從他的 「口音」聽來, 估計英語並非是他的「母語」, 所以對他曾經是唱流行歌曲的, 感到有點奇怪。

近日從網上收到一個視頻, 是他在一個音樂會上的現場演出, 所唱的竟是一首「老牌」流行曲, 「老牌」, 是因為那首歌比他還要「老」, Procol Harum 的〈A Whiter Shade of Pale〉。

Helmut Lotti 是比利時(Belgium) , 初出道時, 是專門扮「貓王」的, 之後嘗試唱非洲風格的歌 曲, 更曾出版過非洲歌曲的CD; 後來又轉唱拉丁美洲的歌曲, 直到1995, 才正式「轉行」唱古 典音樂歌曲, 並出版了第一隻古典音樂歌曲的CD, 從此就大受歡迎。

在他「轉了行」唱古典音樂歌曲之後, 萌起一個意念, 就是想出版一隻CD, 裡面的將會全部是 「經典」的「老牌」流行「金曲」。直到2003, 他出版了該隻名為〈Pop Classics in Symphony〉的 CD, 裡面收錄了14首在過去曾經極受歡迎的「老牌」流行「金曲」, 當中的大 部份, 都是個人十分喜歡的歌曲。除了一首〈Danny Boy〉是改編的英國傳統民歌之外, 其餘的 13, 最初出版的年份, 全部都是介乎1964年與1975年之間, Helmut 的出生年份, 剛好就在 中間的1969年。

由於該 CD 在出版之後甚受歡迎, 2009, Helmut 在比利時的首都的布魯塞爾大劇院           (Grand Place of Brussels), 安排 了一場音樂會, 主題就是〈Pop Classics in Symphony, 曲目就是該 CD 中的14首歌了, 主辦 單位還安排了電視直播, 之後, 就將現場錄影出版了 DVD, 上述所提到的那視頻中的那首〈A Whiter Shade of Pale, 就是該場音樂會的片段了。

視頻中的布魯塞爾大劇院, 美侖美奐, 大型交響樂隊伴奏, 氣派十足。雖然 Helmut 在之前是唱 流行歌曲的, 但個人的感覺, 他好像還是在唱古典音樂歌曲、或是以唱古典音樂歌曲的「腔」 來唱流行歌曲, 有點不倫不類, 完全沒有歌詞中應有的「味道」。不過, 因為是個視頻, 視覺上 還是不錯的。
 
Helmut Lotti - A Whiter Shade Of Pale 2003

http://youtu.be/LLO2wwPSk8A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