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4年11月1日 星期六

你知道我在「等」你嗎(六)


大家都不會反對, 「等」是一個痛苦的過程, 更痛苦的, 是對方不知道你在等。歷年來有很多歌曲, 都是與「等」有關的, 個人認為有幾首較具代表性: 五十年代時李香蘭的「三年」, 六十年代姚莉 的「痴痴地等」和崔萍的「總有一天等到你」, 八十年代後期張洪量的「你知道我在等你嗎」 和 Richard Marx 的 ‘Right Here Waiting’, 還有的是九十年代初期張學友的「總有一天等到你」。

有趣的是, 六十年代及之前的, 都是有關女方在「等」, 而且都是充滿淒傷和怨恨, 八十年代之後的, 卻是男方在「等」, 情感卻很不同, 張學友的「總有一天等到你」, 更是輕鬆跳躍、正面得多。

以下是該幾首歌的視頻, 各位自行欣賞好了。

崔萍 - 三年


靜婷 - 痴痴地等


崔萍 - 總有一天等到你


張洪量 - 你知道我在等你嗎


張學友 - 總有一天等到你


Richard Marx - Right Here Waiting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