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2年8月8日 星期三

Marvin Hamlisch 與電影音樂


從新聞中得知, 美國著名的電影音樂作曲家 Marvin Hamlisch 在美國加州去世, 享年68歲。

Marvin John Williams 都是多產和獲得多獎項的電影音樂作曲家, John Williams 至今為止, 總共得到41項各種不同的獎項, Marvin 的則是13, 論所得到的獎項的種類組合, Marvin 則是其中的一個紀錄保持者: 他一生中得過三個 Oscar (奧斯卡獎)、四個 Grammys (格林美獎 ) 、四個 Emmys (艾美獎) 、及一個 Tony (東尼獎) 。至今為止, 只有11個人能集這四大獎項於 一身; 除此之外, 他更獲得過一個 Pulitzer Price (普力滋獎), 而只有兩個人能集這五大獎項於一 身的!

他一生之中為40多部荷李活的電影及8齣伯老匯的舞台劇配樂。我自己記得他出名的電影配樂就有1969年的 The April Fools ( Jack Lemmon Catherine Deneuve 主演) 1973年的 The Way We Were (香港譯作「俏郎君」, Robert Redford Barbra Streisand 主演) 、另 一部1973年的 The Sting中的 The Entertainer(香港譯作「老千計狀元才」, Robert Redford, Robert Shaw Paul Newman主演) 1977年的 The Spy Who Loves Me (鐵金鋼勇破海底城) 1980年的 Ordinary People (香港譯作「普通人」, Robert Redford 導演)1982年的 Sophie’s Choice (香港譯作「蘇菲的決擇」, Meryl Streep主演) 等。

他最後配樂的一部電影是2009年的 The Informant (Matt Damon主演 – Bourne “叛諜追擊電 影系列的男主角)

在他去世之前, 他仍在為一部制作中的電影作配樂中, 這就成了他最後的遺作了。

有關 Marvin 的生平事蹟, 另編再續。

April Fools - Dionne Warwick
The way we were-Barbra Streisand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