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3年8月6日 星期二

Morningtown Ride 與 The Seekers


前篇提到, Morningtown Ride 原是一首「搖籃曲」。那是美國歌手 Malvina Reynolds 1957 年時的作 品, 並以Single來灌錄發行, 之後有很多歌手亦曾灌錄過。

世事有時真奇怪, Malvina 在最初的版本, 未有引起樂迷的注意, 可能因為是「搖籃曲」吧。之 後,也有不少歌手唱過, The Seekers 1964 出版的大碟〈Music For Pleasure〉中, 也收錄了 這首歌, 並未能在任何流行榜上佔一席位。到了1966, Tom Springfield (以故的英國流行女歌手Dusty Springfield 的哥哥)才將之打上英國流行榜的第二位。之後, 陸續在多張兒童歌曲的大碟中, 也有收錄此曲。在1970, 原作者 Malvina, 在她出版的兒童歌曲專輯中, 再灌錄一個全新的版本。之後, 就是連帶兒童節目Sesame Street (芝麻街) 所出版的插曲專輯, 也有收錄此曲。

跟紅頂白, 古今中外皆如是!

不過, 在眾多版本中, 最為流行、最受歡迎的、還是 The Seekers 的版本, 甚至有不少樂迷, 還 以為 The Seekers 是此曲的原唱作者呢。我個人不但也最喜歡 The Seekers 的版本, 他們亦是我個人最喜歡的流行樂隊組合之一。

最先知道有這隊組合, 是從他們的幾首名曲開始, 包括 “I’ll Never Find Another You”, “A World Of Our Own”, “Morningtown Ride”, “Georgy Girl” 等。 他們的歌唱風格, 是個人喜歡他們的 主要原因, 而印象最深刻的, 是主音歌手 Judith Durham 那把非常獨特的聲線, 至今仍未聽到過 像她那樣的嗓子, 比較接近的, 是七十年代後期, 一個不太出名的日本男歌手, 因凡晃。

很多流行樂迷都以為 The Seekers 是一隊英國樂隊, 其實他們是一隊地地道道的澳洲組合, 隊 員全是澳洲人。除了唱得之外, 名人都是樂器的「多面手」, 而且都是各有「來頭」: 樂隊的 「靈魂人物」Bruce Woodley 是樂隊的主要作曲作詞人、主音歌手 Judith Durham 在大學主 修鋼琴及聲樂、Athol Guy Keith Potger , 在組成 The Seekers 之前, 都各自組織過流行樂 隊, 而且都是電台及電視台的節目主持人。

1962年組成, 到今年五月, The Seekers 還在澳洲各地作巡迴演唱, 頭尾超過半個世紀! 但是 中間的離離合合、「人來人往」, 真正體驗「變幻才是永恆」。

另篇再續。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